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鹤街道:举办“党群邻里齐心联、欢乐喜庆闹元宵”活动

2023-02-03 16:35:55   来源:四鹤街道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2月3日上午,四鹤街道西门桥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四鹤司法所、长富大厦小区党支部、非公和退管支部在长富大厦空坪开展“党群邻里齐心联、欢乐喜庆闹元宵”主题党日活动。

猜灯谜,沾喜气。现场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福”文化、廉洁文化、创城、网络安全、平安三率、禁毒、防养老诈骗、消防安全、生态环境与保护、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制作的各类灯谜内容丰富,有趣通俗,有的孩子在手里不停比划,有的孩子盯着谜题凝神思考,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地相互提示,探讨。参加活动的居民对志愿者说:“你们这个灯谜太有意思了,开动脑筋,真不错。”居民和孩子们兴致高涨,现场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

做花灯,“照”丰年。孩子们制作元宵节花灯,拼接、固定、装饰,一盏盏花灯别样精致的玉兔花灯很快就做好了。通过自己手工制作花灯,孩子们提高了动手能力和艺术创作能力的同时,增强了对中华传统艺术的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祈愿这一年的吉祥如意。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元宵节的欢乐气氛和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居民在轻松氛围中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加了社区邻里之间的融入感和归属感,营造了喜庆热闹的节日气氛,激发了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信心与热情。(洪志明)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