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闽北新闻 > 正文

“对新的一年充满信心”——在武夷山感受新春活力

2023-02-06 16:26:03  作者: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兔年新春,武夷山餐饮、商超、景区全面恢复。连日来,记者探访了武夷山重点商圈、旅游景区等地,感受到新春的活力。

昨晚,武夷山“浪漫武夷 风雅宋街”元宵诗词灯会在武夷宫宋街举行,游客与市民赏花灯、逛夜市、走百病、纳祥福,在风雅诗词中体验新春民俗和非遗文化,共度传统佳节。

现场,猜灯谜、写诗词、手工互动、围炉煮茶、汉服打卡等民俗民艺以及商铺优惠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市民参与。其中,最为亮眼的是诗词垂灯,100多联诗词化作花灯,垂挂在沿街树枝上,犹如“人在诗中游”。

乘坐九曲溪竹筏漂流,是大多数游客朋友打卡双世遗武夷山的必选项。1日,清晨六点四十分,记者来到位于星村镇的竹筏码头,不少游客已排队登筏。经询问,他们大多数来自省内福州、厦门等地,也有广州、上海的朋友。

七点二十分,穿着蓝色工服的竹筏工孙敏亮熟练地找调度人员领取当趟竹筏的“回排单”,填写编号后,带走八名游客,前往乘竹筏处。“大家小心脚下,老人小孩坐中间,坐稳先穿上救生衣。”孙敏亮招呼着游客。十分钟后,竹篙一点,竹筏在朝晖中启程。

九曲溪面波光粼粼,游客在九十分钟的航程中观山戏水,欣赏两岸秀美风光,听竹筏工师傅讲解历史文化故事……孙敏亮告诉记者,随着旅游消费强劲复苏,九曲溪竹筏日接待量已逾4000余人次。“春节假期单日最高纪录超过9000人次。”

武夷山英伦时光森活民宿位于武夷宫景区宋街,是游客下竹筏之后的必经之路。“节前网上的咨询信息就大量涌来,到假期结束客流量仍未回落。”民宿主人邱华文依旧忙得不亦乐乎,他向记者展示了近期的订房记录。“往年生意通常只做到正月初六,大部分客人就返程了。但今年到元宵节民宿预订出了百分之八九十。”

与之一水之隔的武夷山水庄隐沫度假酒店,许多年轻人前来体验“茶生活”。茶壶在炉上冒出缕缕青烟,四周摆放着橘子、红薯、花生、红枣……游客围桌而坐,听着炭火的嗞嗞声响,暖意由内而生。酒店总经理蔡旭辉直言,目前预订量不断回升,远景预期比较乐观。

在武夷山度假区,“忙起来”是商户们的普遍感受。记者沿着度假区老街、滨溪漫步道走一圈,三五成群的游人随处可见,有的在土菜馆品尝当地特色美食,有的走进茶馆感受大红袍“岩骨花香”的魅力,……不少摊贩在忙碌着为游客服务,面对记者的询问,他们坦言,“对新的一年充满信心。”

“上个月以来,市场明显感觉活力满满。”武夷山文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志凡说,为了丰富旅游内容,通过融入非遗体验项目将民俗文化与传统年味融合,展现当地人文魅力。(张筱惜)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