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我对回到家乡工作有了更多的信心”

2023-02-06 16:55:48  作者:   来源:美丽延平   责任编辑:肖练冰

“这儿真漂亮,如同穿越时空隧道,传统和现代交相辉映,没想到家乡也有这么美的地方。”2月2日,参加延平区2023年“剑州英才零距离”系列活动之“青春赋能乡村振兴”——2023年延平籍大学生“返家乡”实践活动的福建师范大学的大四学生小陆在参观炉下镇斜溪村时感慨道。

该活动由区委人才办、区人社局和团区委联合举办,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高校的30多位学子兴致勃勃参加。

“按照区委部署,‘剑州英才零距离’系列活动2022年举办了5期,这是今年的第一期。”团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类实践活动引导更多返乡学子了解家乡、认同家乡,最终留在家乡、服务家乡。”

活动中,学子们先后来到福建元力活性炭股份有限公司、炉下镇斜溪村,实地感受家乡企业发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非遗文化茶洋窑等,并举行座谈会。

“与我市企业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3年内给予2-20万元的安家补助……”

“我发现在家乡也能找到一份有体面薪资的工作,所以选择留在延平。”

座谈会上,区委人才办、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向学子们介绍了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人才相关政策;福建元力活性炭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入职大学生员工小章、小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求职时的心路历程和在家乡参加工作以来的感受,并解答学子们的困惑和顾虑。

“很高兴能参加这个实践活动,让我们对家乡有了更多的了解,家乡很美,我对回到家乡工作有了更多的信心。”活动结束时,学子小王等表示。

“接下来,团区委将按照区委‘12335’行动,围绕党政所需、青年所盼、共青团所能,搭建在外延平籍高校大学生人才与家乡常态化联系的桥梁,持续深化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引导和支持更多的返乡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家乡建设,为在新的起点上全方位推进延平‘二次创业’、奋力打造福州都市圈门户城市贡献青春力量。”团区委有关负责人说。(图/文 卫金平 王宇轩)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