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专题 > 12335我们在行动 > 正文

“闽江之珠·门户城市”延平区文旅推介会、乡村振兴成果展暨纪念郑成功晋封“延平王”365周年活动在福州成功举办

2023-05-29 10:27:20  作者:   来源:美丽延平   责任编辑:

5月27日晚,由省乡村振兴促进会指导,延平区委、区政府主办的“闽江之珠·门户城市”延平区文旅推介会、乡村振兴成果展暨纪念郑成功晋封“延平王”365周年活动在福州闽江之心青年广场启动。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乡村振兴促进会会长许维泽,省乡村振兴促进会执行会长、省乡村振兴基金会理事长叶木凯,武夷学院原党委书记、武夷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吴邦才,省文旅厅副厅长林守钦,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张敏岩,市委常委陈善平,漳州市委原副书记、泉州郑成功研究会会长郑栋梁莅临指导,区委书记黄桂诚出席活动并讲话。区领导郑莹诗、蔡剑心等参加活动。

许维泽在致辞中表示,延平区在福建省委、南平市委的关心重视和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踔厉奋发、开拓进取,城乡建设日新月异,生态环境日益向好,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此次活动的举办,既是延平区文化自信自强、乡村振兴成果的具体展现,也是延平区深度对接福州城市都市圈的创新尝试。要认真做好品牌宣传和形象推广,把生活生产生态模块与文化旅游结合起来,积极推进旅游+农业景观,旅游+乡土风情、度假+农业庄园等特色乡村旅游,全面带动经济社会跃升发展。

陈善平说,延平是福州的后花园,在新发展格局下,延平区主动对接融入福州都市圈,打响旅游品牌,重点培育城市菜篮子、田园综合体、家庭农场等新兴业态,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希望延平区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科技特派员制度发源地优势,打造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样板,丰富旅游业态,推出精品线路,提升服务质量,塑造更优的城市形象、更好的城市口碑。

黄桂诚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以及台江、南安兄弟县市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推介会是延平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周祖翼、省长赵龙来延考察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精神,推动“土特产”进省城、在疫情之后激活消费的务实举措。希望大家了解延平、走进延平、关爱延平,积极为延平的发展献计出力,共同以闽江母亲河为纽带,串联福州都市圈,为全省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活动现场发布了“百合仙子”文旅IP形象、“延平王”郑成功IP形象、延平贡茶IP形象+LOGO、延平贡茶公共品牌等一系列品牌IP,进一步提升延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福州市民和游客充分感受延平的独特文旅魅力。

延平历史悠久,文旅资源丰富,有“理学名邦”“八闽铜关”之称,拥有众多文化遗产和风景名胜。延平高度重视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三争”行动、市委“五增”目标,大力实施“12335”行动、稳步推进“10+6”重点工作,立足资源禀赋,讲好四贤文化、郑成功文化、茶洋窑文化等“延平故事”,畅通“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要素,走出特色化、差异化的文旅兴区路子,全力推动“二次创业”,奋力打造福州都市圈门户城市。

活动期间,还举行延平与福州旅行社“入延游”签约仪式,延平区委区政府组织编纂的《闽江航运史》也同时发布。活动还邀请闽江学院副教授黄运明作《考古专家话延平》推介,让现场嘉宾对延平丰富的历史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

28日上午,台江区委书记梁栋到展区参观延平土特产、非遗文化、郑成功文化等。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