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文旅 > 正文

宁德市政协来延开展少数民族文化传承发展考察活动

2023-06-05 10:24:56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

6月2日,宁德市政协主席兰斯琦、周宁县政协主席陈梁一行,来延考察少数民族文化传承发展活动,学习交流少数民族文化传承发展经验。南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美萍,延平区政协主席林华生陪同考察。

image.png

考察组刚下车,便听到一首明亮清脆的畲族旋律,这是热情的畲族人民欢迎他们来到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延平区岭炳洋畲族村。

畲族民歌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岭炳洋畲族山歌为代表的延平畲歌,是延平畲族的珍宝,有着独特的艺术魅力和艺术风格。

走进岭炳洋民族村传习所,身着畲族传统服饰的畲族代表,向考察组一行介绍岭炳洋畲族村曾获得的各项荣誉、延平畲族各项工艺技艺、当地特产等,浓厚的畲族特色文化深深地吸引了考察组成员。

考察组一行对我区在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与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畲族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先进经验为宁德市少数民族文化保护和发展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作用,希望今后两地政协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形成保护传承畲族文化的强大合力,积极推动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得到进一步融合与提升。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