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文旅 > 正文

“朱子之路”2023国内青年学者研习营来延考察学习

2023-07-18 10:32:05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

7月15日,“朱子之路”2023国内青年学者研习营来延考察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朱子学研究和朱子文化传播培养中坚力量和后备人才,带动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朱子之路”研学体验,为南平市文旅产业赋能。

640.jpg

盛夏时节,一批身着“朱子之路”主题文化衫的青年学者走进位于南山镇的游定夫纪念馆,纪念馆依山而建,两旁翠柏矗立,景色怡人,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神态祥和、栩栩如生的游酢铜像。青年学者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通过各类碑刻、牌匾、绘画等文物及历史故事载体,学习领悟游酢与朱嘉薪火相传的理学思想,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力量。

在炉下镇延平先生李侗墓前,青年学者们在李侗后人的带领下举行拜谒仪式,聆听李侗的生平事迹、思想文化以及与朱熹之间的师生之情介绍,大家怀着严肃而崇敬的心情缅怀古圣先贤,仪式现场气氛庄重。

青年学者纷纷表示,延平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素有“东南邹鲁,理学名邦”之美誉,在朱子文化传承发展上作出了积极贡献,对朱子学研究和朱子文化传播有很大的帮助。

据了解,“朱子之路”研习营是第二届考亭论坛系列活动之一,是打造朱子文化品牌的有效举措,是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实践。

延平区委区政府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涵盖“延平四贤”文化在内的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坚持守正创新,努力以时代精神激活朱子文化生命力,让它不仅“热”起来,而且“活”起来,着力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