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文旅 > 正文

带你走进馀庆村

2023-10-30 09:51:17  作者:   来源:区乡村振兴办   责任编辑:肖练冰

为深入学习“千万工程”经验,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延平区委区政府积极开展“到南平去 助乡村兴”活动,以和美乡村建设为主题,提升打造两条乡村振兴精品示范线路,23个“一带三沿”精品示范村,为延平美丽乡村建设迈出坚实的一步。今天我们走进巨口乡馀庆村。

基本情况

馀庆村位于巨口乡西北部,距乡政府驻地4.6公里,离延平区64公里。村总面积22.3平方公里,全村辖3个自然村,656户,2783人,是国家级传统村落、省级特色旅游村。

特色亮点

1.文旅资源。境内有保护完好的明清古民居23座,典型的有驸马厝,陈家大院、逢政厝、高家祠堂等。该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五氏十国时期的驸马陈奕金,南宋兵部侍郎陈益、清代生意大亨高秉庚等有遗迹存世。

2.产业发展。首创农村干部培养机制,与中国社科教育培训中心合作,将村内原小学改造为闽北乡村干部学校,打造独具巨口特色、培训功能齐全、孵化乡村振兴人才的培训基地,年运营收入90多万元。积极打造“侯鸟式”养老基地,谋划推动馀庆村建设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总投资约2000万元,该项目已完成备案等前期工作,目前正在流转土地,建成后预计增加床位150张。借此以点带面带动周边岭根、谷园、巨口集镇文旅产业链条建设,形成乡村振兴示范带。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