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闽茶海丝行”马来西亚站活动举办

2023-10-30 10:46:18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东南网10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当地时间10月29日下午,“闽茶传韵·中马情深”——2023年“闽茶海丝行”马来西亚站活动暨“闽茶——中国工夫茶道”茶会在吉隆坡举行。活动以工夫茶泡饮方式呈现多彩闽茶的香韵与魅力,中马两国茶人围桌而坐,一同细品闽式工夫茶,共叙浓浓乡情。活动由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马来西亚茶业商会协办。

活动中,国际茶叶委员会主席伊恩·吉布斯说,中国是茶叶的故乡,福建是中国的重要产茶省,这里山清水秀,出产的名茶众多,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与丰富的茶业资源。“我相信,通过这次推广活动,能进一步打响以闽茶为代表的中国茶在国际的影响力。”

福建与马来西亚各领域交流交往十分密切。马来西亚作为闽籍华侨华人的主要聚集地,工夫茶习俗也随着他们的远行,在异国他乡得到了延续与传承。此次活动是2016年“闽茶海丝行”活动首航以来第四次到马来西亚。活动现场,福建7家品牌茶企代表同马来西亚经销商代表签订了经贸合作协议,将携手共同开拓马来西亚乃至东南亚优质生态茶叶消费市场。

此次活动还为“闽茶文化推广中心授牌,这是在马来西亚设立的第2个、也是全球第15个“闽茶文化推广中心”,将打造闽茶外销的“桥头堡”,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福建茶、接受福建茶、热爱福建茶。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