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破200万人次!厦门高崎机场全国第四

2023-10-31 11:30:33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截至10月28日,今年出入境旅客创近四年来新高

破200万人次!高崎机场全国第四

东南网10月3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郑丽金 通讯员 付佳萍)10月28日14时许,随着飞往泰国曼谷的厦航MF833次航班从高崎国际机场顺利起飞,至此,高崎国际机场出入境旅客量突破200万人次,创下近四年来新高,年出入境旅客量位居全国空港口岸第四。“从申请临时入境许可到通关入境,整个过程十分顺畅,非常方便。”从澳大利亚来厦参加商务活动的华裔陈先生对高崎边检站提供的144小时过境免签便利通关感到十分满意。据了解,“乙类乙管”政策调整后,高崎边检站已为500余名旅客办理144小时过境免签手续。

随着国际人员互访、经济贸易往来、文化交流日益密切,高崎国际机场出入境客流呈现逐季攀升、增长强劲的态势。据统计,高崎边检站今年前三季度查验空港出入境旅客分别为41万、62万、75万。

除了旅客量的突破,厦门空港口岸查验出入境客流还呈现出三大特点:受到第19届杭州亚运会、2023年世界田联钻石联赛厦门站、第23届中国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等国际赛事和会议影响,外国人入境旅客量明显增加,尤其是第三季度呈逐月攀升态势,环比增长约15%、19%,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八成左右;国际中转保持高增长态势。已为近2.5万人次的外国人办理24小时临时入境许可,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具有较高全球通达性的国际中转枢纽作用日渐凸显;高崎国际机场客运航线增长至26条,其中洲际航线达6条。随着秋冬航季的到来,10月31日还将开通厦门至卡塔尔多哈的定期国际航线。

相关新闻

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思明区部分道路限行

东南网10月3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郑丽金 朱黄 通讯员 齐铭)日前,厦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通告,2023 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1月 1日至4日在厦门举办。为确保活动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决定对思明区闽南大戏院、会展中心周边道路采取交通限行措施。

11月1日17时30分至22时,前埔北路展鸿路路口至领事馆路路口段、展鸿路前埔北路路口至展鸿北路路口段,除放置活动通行证的车辆及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11月4日14时至24时,会展北路、展鸿路会展北路路口至展鸿南路路口段、环岛东路会展北路路口至会展南路路口两侧辅道、会展南路环岛东路路口至会展南三路路口段,除放置活动通行证的车辆及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11月4日14时至24时,放置活动通行证的车辆在会展北路会展路路口至环岛东路路口段实行由西往东(即会展路往环岛东路方向)单向通行,禁止车辆由东向西行驶;会展南路环岛东路路口至会展南三路路口段实行由东往西(即环岛东路往会展路方向)单向通行,禁止车辆由西往东行驶。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