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举办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

2023-11-03 10:34:30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东南网11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庄严)10月31日,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政协提案委、福建省少工委、福建省学联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联合开展“青春‘协’手向未来”福建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

“模拟政协”以学生为主体,其核心是通过模拟人民政协的提案形成过程、同时模拟和体验人民政协的组织形式、议事规则以了解和体会中国特色的民主协商政治制度,培养和提高青少年发现问题能力、分析问题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以及合作交流能力,为学生实现人生理想和追求奠定基础。

活动中,福建师范大学同学通过“2022年省最佳模拟政协提案作品《关于推进林业“碳票”制度改革的建议》”主题情景剧进行了模拟政协学生社团活动示范展示;省第八次少代会3名少先队员代表分享了他们带来的红领巾小提案《传承家乡文化,红领巾争做代言人》《设立少年科学院,培养科创精神》《建设红领巾记忆博物馆》;2022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最佳模拟政协提案作品”作者、闽南师范大学黄睿冰同学作经验分享《贴近生活用心调查,向上传递青少年心声》;厦门市政协委员李玉影分享将模拟政协提案转化成市政协正式提案的心得《联动畅通转化提案,拓宽青少年制度自信教育之路》。省政协委员张瀚武、谢锦升与大学生代表、少先队员代表互动,交流青少年参与全过程民主的感悟。

2021年开展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以来,活动覆盖面不断扩大,提案作品质量不断提升。去年,确定省级最佳作品10件,优秀作品20件,推荐4件作品获得全国级最佳及优秀作品。今年共有2万多名青少年报名参加活动,收到7688份模拟政协提案作品、331份红领巾小提案,不断推动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持续深化。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