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第三届工业互联网创新大赛收官

2023-11-06 11:10:19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东南网11月5日讯(通讯员 李浩 本网记者 冯川叶)日前,2023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福建省选拔赛)暨福建省第三届工业互联网创新大赛落下帷幕。大赛通过线上预选赛、线下初赛与线下决赛三个环节的层层选拔,共有183支队伍报名,最终160支队伍共计433人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6名选手及18支队伍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还有11支队伍和4名选手获得大赛优秀奖。

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郭学军指出,做好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是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工业互联网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护航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福建省连续三年举办工业互联网安全赛事,围绕化工、汽车制造等典型行业,搭建全方位、实战化竞技平台,吸引相关企业、院校等主体广泛参与,加快培养既懂信息通信技术、又熟悉生产制造流程、具备跨界协作能力的复合型、创新型安全人才,不断扩充我省工业互联网安全人才库。

当前,伴随新型工业化加快推进,制造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工业企业网络化协同、平台化设计、数字化管理等新模式、新业态加速涌现,各类网络安全风险不断向工业研发、生产、管理、运行、服务等各领域各环节渗透蔓延,针对工业企业的网络攻击事件数量逐年增加,攻击手段愈发先进,有组织国家级攻击日趋增多,工业领域网络安全风险日益严峻复杂,对网络安全人才、技术、产业的协同保障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大赛的成功举办将有效推动福建工业互联网安全实战化技能人才的选拔培养,提升工业互联网安全风险防范和应对水平,为福建省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能力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