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再添2处美丽河湖

2023-11-06 11:10:19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东南网11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旻)日前,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在生态环境部发布的第二批美丽河湖优秀案例中,我省三明金溪(将乐段)、厦门筼筜湖成功入选。

美丽河湖是美丽中国在水生态环境领域的集中体现和重要载体。据介绍,2022年生态环境部发布了首批18个美丽河湖优秀案例,今年又选出第二批共38个各具特色的美丽河湖优秀案例,它们在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是水生态环境保护的典型。

金溪是闽江最大的二级支流,其中,金溪(将乐段)沿途流经县域6个乡镇,承载着重要的生态屏障功能。近年来,通过污水治理全覆盖、建立河长制管护长效机制、恢复水生态环境等做法,金溪(将乐段)水质常年保持在Ⅱ类及以上。

筼筜湖是厦门市唯一的市级湖泊。近40年来,厦门牢记“依法治湖、截污处理、清淤筑岸、搞活水体、美化环境”20字方针,形成“科技治湖+智慧管湖+社会共享”的综合治理体系,让筼筜湖成功蝶变为“都市绿肺”“城市会客厅”。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