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专题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正文

王台镇:筑牢道路交通安全网 守护学子出行平安路

2023-11-07 08:20:25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区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成效,王台镇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多举措除隐患、保安全,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本月起,镇道安办、执法大队联合农村交警中队、派出所开展为期1个月的“学生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针对非法营运,校园周边、酒驾、镇区超速等要点开展专项整治,为全镇学生及家长送上“交通安全大礼包”,进一步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行动中,执法人员于放学时段在校园周边开展“一盔一带”、非法运营等检查工作,让学生和家长身临其境感受到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以及乘坐非法运营车辆的危险性,并根据王台镇实际及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的情况,为学生们强调过马路应注意的细节,纠正学生在参与交通过程中常犯的几种错误。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开展集中宣传、悬挂横幅、上门入户等活动,及时制止和纠正不安全行为,严查非法载人、超载超速、无牌无证、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全面提高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也是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一环。王台镇先后完成溪后道路改造提升、王高线、姜蕉线及坋际线等乡村道路工程约23公里的拓宽改建、集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改建工程及王台集镇路面改造提升工程,同时对人行道进行拓宽、美化、绿化,对镇村组道路重要路段、路口设置警示标志、道路标线、减速带、警示桩等交通设施,为学生上下学出行打下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基础。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