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首笔台胞数字人民币贷款在平潭发出

2023-11-15 10:07:18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东南网11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何燕)“审批迅速、手续简便、额度灵活,真是太给力了!”10日,在平潭创业的台胞曾惠真领到了30万元贷款,这笔贷款以数字人民币的形式发放到她需支付的厂商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中。这是我省首次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向台胞发放贷款。

曾惠真的工作主要是将农田改造为具有艺术气息的田园景观,需要投入大量成本,资金缺口较大。了解到曾惠真的情况后,平潭农商银行营业部客户经理主动上门对接,向她介绍了“台胞诚信闪贷”,这是该行专为台胞推出的金融产品。

此后,平潭农商银行组织人员对申报流程进行梳理和确认,并与中国人民银行平潭综合实验区支行、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多次探讨,确认相关流程、解决实操难点。在多方指导下,这笔贷款很快到账了。“这无疑是一场‘及时雨’,我将用这笔贷款继续推进田园工程改造项目,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收到贷款到账的短信后,曾惠真说。

据平潭农商银行客户经理林尉丰介绍,此次将数字人民币应用于台胞贷款业务,不仅提高了金融服务的效率和质量,也为台商提供了多样化的支付方式。同时,平潭农商银行还实行结算、转账免手续费的减费让利政策,进一步增加普惠金融的便利性和可获得性,帮助企业节约财务运营成本。

近年来,平潭陆续推出了台胞麒麟卡、台商台胞金融信用证书、两岸征信查询等一系列对台金融政策产品,进一步解决台胞“征信难”“融资难”问题,有效缓解台企台商现金流压力,支持台胞台企在平潭创业就业、追梦逐梦。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