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区在全省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培训班上作工作经验介绍

2023-11-16 09:06:58  作者:   来源:区人大   责任编辑:肖练冰

11月7日至10日,2023年全省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培训班在泉州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周联清作开班讲话,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84位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参加培训。

在培训班结业式上,全省共有5个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作工作经验介绍,延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春作了题为《创建乡镇人大主席团党支部 激发基层人大工作新活力》的发言,向全省人大系统介绍延平区创建人大兼合式党支部的工作经验。

2022年以来,在南平市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和延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延平人大主动开展工作创新,作为南平市人大的试点积极创建乡镇人大主席团党支部,不断激发人大代表的履职热情,不断夯实乡镇人大工作,不断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取得一定成效,受到各方关注。

2023年3月《中国人大》、2022年7月中组部“共产党员网”、2022年12月《人民政坛》、2022年6月《南平人大》刊登了延平区的创新做法。2022年11月2日,南平市人大常委会罗志坚主任对延平人大创新工作作出肯定和表扬的批示,11月3日,市人大办将批语和延平人大创新做法转发各县(市、区)人大。2023年9月27日至28日,南平市乡镇人大主席团党支部调研暨推进会在延召开。

目前,全区21个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团(人大工委)全部成立兼合式党支部,明确了工作职责和重点,有效地把144名区代表党员和522名乡镇代表党员纳入管理,成立80个党小组,辐射带动468名区乡非党代表,做到党的组织覆盖人大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不断引导人大代表朝着“党委政府工作的宣传者、攻坚克难工作的推动者、为民排忧解难的先行者、广泛凝心聚力的践行者”四者目标前行。(欧阳)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