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观赛到延平 不虚此行

2023-11-20 09:47:17  作者:   来源:美丽延平   责任编辑:肖练冰

11月17日至18日,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总决赛“长富杯”南平市龙舟邀请赛在延平区延平湖畔开赛,来自全国各地和南平本土的35支队伍近800名运动员齐聚风光旖旎的国家水利风景区延平湖,上演了一场水上版“速度与激情”的龙舟盛会。群“龙”击水、挥桨逐浪的精彩赛事吸引了超万名观众现场围观,延平湖畔人头攒动,人声鼎沸,加油声、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吴先生:“我今年马上就要八十了,已经在厦门定居了三十年,这次是专门为了看龙舟赛赶过来的,没想到延平的变化竟然会这么大。现在这河面宽得不得了,沿河还能集中很多人一起观看比赛,体验很好。我觉得延平能举办这么大型的全国赛事真的非常难得,这里的生态环境更好了,都说‘落叶归根’,我准备趁这次回来的机会在延平多住上一阵,也去其他地方走走看看,领略一下闽北的好山好水。”

梁女士:“我是和家人一起来延平专程看比赛的,没想到来看龙舟赛的人这么多,差点就要抢不到高铁票了,到了延平后一路都是车,都是人,比赛还没看,就已经感受到那股热闹的氛围了。这次能看到这样多姿多彩的水上赛事,真是一次令人难忘的经历体验,听说这里的夜市也很有人气,我已经和延平的朋友约好了等晚些时候,一起去夜市逛逛,品尝当地的美食特色。”

廉先生:“我是第二次来延平了,作为一名山东的跑会人,我和商队每年都会到各地跑会,一个月四五场算是均数了,但延平的生态环境真的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里山多水多,空气质量也很不错,尤其在江滨一带,一到了晚上就十分热闹,许多本地的居民和外地的游客都会来夜市娱乐放松,也给我们带来了商机,希望以后也能有更多机会来延平行商、旅游。”

朱女士:“我是前阵子刚从上海来的延平,没想到能赶上这样热闹的大型赛事,我和朋友还在延福门码头看到了许多当地特色的产品,像是有名的茶洋窑,还有一些陶瓷艺术品和各地代表的农产品。白天看龙舟比赛,晚上就去夜市放松心情,这里不只有延平本地吃食,还能品尝到天南地北的特色美食。一江碧水,一城烟火,除了赏心悦目的风景外,延平人的热情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山好水好人也好,以后有时间的话,我一定会邀请朋友再来延平游玩,这里的空气质量是真的十分不错,肉菜的品质也好,很适合假期时来休闲度假。”(图/文 李韧筠 游立成 李海玥)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