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蛟龙竞渡,百舸争流,这场龙舟赛超燃!

2023-11-20 10:06:28  作者:   来源:美丽延平   责任编辑:肖练冰

鼓声雷动,龙舟竞渡。11月18日,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总决赛“长富杯”南平市龙舟邀请赛在延平湖畔鸣锣开赛。

中国龙舟协会副主席孙平波,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全民健身事业部副主任、中国龙协秘书长何懿,福建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苏德新,福建省体育局社体中心主任马永鑫,市政府副市长林湫,区委书记黄桂诚等出席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叶文平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

活动现场,聚集了全国各地的20支专业队伍,以及来自南平市和金门县的15支大众队伍,共35支队伍近800名运动员挥桨逐浪,吸引了超万名观众现场打call。

延平区充分利用延平湖独具规模的水上资源优势和深厚的人文资源优势,已成功举办3届中国龙舟公开赛总决赛,加快生态与体育旅游融合,持续推进大武夷旅游产业开发,城市影响力不断扩大。

林湫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国内顶级龙舟赛事之一,此次中国龙舟公开赛总决赛在南平举办,是中国龙舟协会、福建省体育局对南平市的信任和肯定,更是对南平市的鼓励和鞭策。作为本次赛事的主办方,我们将在延平湖上为大家带来一场简约、安全、出彩的体育盛宴,充分展现新时代富美南平新气象。希望参赛的选手们持续弘扬龙舟比赛“同舟共济、百舸争流、奋楫笃行”的竞技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在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宣誓后,观赛领导一同为祥龙披红点睛,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总决赛

湖面上,鼓声激越,龙首沉浮,一条条“蛟龙”劈波前行。只见龙舟队员划手们随着鼓手的鼓点节奏,奋力挥桨,劈波斩浪,较劲着速度和激情。

岸边,四面八方的观众热情被彻底点燃,助威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沉浸式体验着龙舟这项千年传统竞技带来的快乐。

居住在黄墩街道的郑大爷一家人早早来到了比赛现场,他激动地说:“我外孙一大早就喊着要看赛龙舟了,我们一场都没落下,这几年龙舟赛是越办越好了!”

“看龙舟赛十分刺激,当先手龙舟夺标时,身边的欢呼太热烈了,我仿佛自己夺冠了一样跟着激动。”水东街道居民小李兴奋地说道。

经过11站分站赛后,各个组别的冠军队诞生啦!

获奖名单

顺德乐从罗浮宫龙舟队、华中科技大学女子龙舟队、黄墩龙舟队分获男子组、女子组、大众组总成绩第一名。

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总决赛“长富杯”南平市龙舟邀请赛在延平湖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奋楫昂扬、勇立潮头的龙舟赛事令人难忘,延平湖的风光秀美、豪情激荡令人往返。延平人民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拼搏进取的精神,向各方宾客展示了延平的活力和城市魅力。(图/文 王丽娜 游立成 李海玥)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