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闽北第一侨村”举办“侨情馆”及“侨心书苑”揭牌仪式

2023-11-21 08:45:58  作者:   来源:区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肖练冰

11月17日,“闽北第一侨村”南平市延平区巨口乡横坑村举办“侨情馆”及“侨心书苑”揭牌仪式。中国华侨出版社副社长曾旭,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刘思一,南平市侨联副主席滕爱兰,延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莹诗等出席活动。

横坑村有175户660多人,侨居海外的乡亲有3000多人,大多聚居于马来西亚。2021年6月,横坑村侨联挂牌成立,被称作“闽北第一侨村”。横坑村“侨情馆”及“侨心书苑”由中国侨联海外顾问、巴拉圭侨领“巴中国际贸易促进会”会长蒋菊英女士捐资兴建。蒋菊英会长一直关注“侨情馆”及“侨心书苑”的建设情况,并为揭牌仪式发来贺信。她指出,横坑村“侨情馆”及“侨心书苑”建成揭牌,是基层侨联组织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巴中国际贸易促进会和延平区巨口乡横坑村侨联在各级党委政府和侨联组织的关心指导下,积极围绕“融通中外,推动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认真践行跨境联盟合作框架协议,为“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作出努力和贡献。

在座谈会上,曾旭指出,六级侨联组织共话侨情、共叙家(侨联之家)话的活动形式非常有意义,搭建起一个上下联动的新舞台。要利用好“侨情馆”及“侨心书苑”这个新阵地,为乡风文明、乡村振兴贡献侨力,并深度挖掘侨情侨史资源,讲好新时代‘侨’的故事,共同讲好侨界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

刘思一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党建引领驱动,促进侨联引资引智引技工作同乡村发展的深度融合。希望横坑村进一步整合资源、挖掘亮点,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在外侨胞积极为家乡建设建言献策,以侨资侨智侨力,助推乡村振兴,打响打好“闽北第一侨村”品牌。

郑莹诗代表延平区委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表示,要充分发挥“闽北第一侨村”优势,以侨为媒凝聚侨心,以侨为桥赋能发展,以侨为本深化服务,紧紧围绕省委“三争”行动、市委“五增”目标,推进延平“二次创业”,为打造“闽江之珠·门户城市”贡献侨界力量。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