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打好“创新牌” 走好“开放路”

2023-11-22 09:07:44  作者: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今年我们的产品种类和科技含量都有了新的提升,不但外观时尚还轻便耐穿,特别是取得了GRS全球可回收标准4.0认证,相信未来在国际市场的销路会更好!”17日,笔者走进福建奥翔安防科技公司生产车间,看到生产线在满负荷运转,公司董事长卢木旺信心满满地介绍,该公司今年已完成45万双劳保鞋生产订单,后续订单已经排到2024年3月。

福建奥翔安防科技公司是延平区一家生产特种劳保鞋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有90%的产品销往欧洲、东南亚和中东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经延平区发改和科技局牵线,该公司与福建工程学院的陈炜教授团队成功牵手,得到了科研上的有力支持。

今年,奥翔公司在研发过程中遇到了难题,完成冲裁工序的设备没有计件功能,依靠人工计件效率低还不准确,但完成订单的时间节点又迫在眉睫,这可急坏了卢木旺,他急忙联系了陈炜教授。很快,陈炜教授就带着团队到奥翔公司实地察看,经过反复测试,研制出了一款冲裁计数器,解决了企业的难题,订单得以顺利交货。

尝到科技带来的甜头后,奥翔公司更加注重科技创新带动企业发展,建立了高于欧盟标准的实验室,开展自主研发和测试,目前已取得20项专利,还有5项专利在申请中。今年,该公司推出了近20种新产品,依靠科技赋能,不断提高产品在市场的竞争力。最近,该公司还取得了GRS全球可回收标准4.0认证,这意味着公司具备生产至少含有50%可回收材料产品的条件,能够满足一些欧洲国家对于可持续生产和环境保护的要求,有助于企业进一步打开国际市场,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詹国兵 陈璟韫)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