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延平:专场招聘助残疾人圆“就业梦”

2023-11-27 09:20:10  作者:   来源:美丽延平   责任编辑:肖练冰

“该岗位主要从事哪方面工作,一个月休息几天,到手能拿多少工资?”

“这个岗位适合我们这种残疾人做吗?工作强度会不会比较大?”

11月20日,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一场由区人社局、区税务局和区残联共同主办的残疾人就业招聘会在区零工市场举行。招聘现场人头攒动,不少残疾人求职者积极地向用人单位咨询岗位信息、工资待遇和福利保障。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促进残疾人就业,是帮助他们增加收入、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和梦想的重要途径。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直有关部门紧扣区委主题教育部署,坚持学以致用、主动作为、协同联动,聚焦破解残疾人就业难题,探索助残共富新模式,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此次招聘会依托区零工市场等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充分发挥残联、人社、税务职能优势,结合零工市场特点,扎实开展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鼓励引导企业、社会组织参与残疾人就业服务,促进残疾人高质量就业。

记者在元禾化工招聘处获悉,作为一家“福建省安排残疾人就业爱心单位”的企业,对残疾人群体一直坚持给予关心和关爱,目前已吸纳101名残疾人就业,占公司员工总数的36%。为进一步保障企业内残疾人权益,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2022年1月,成立了企业残疾人协会,为残疾群体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营造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

“今天主要招聘的岗位有化验员、吊料员、仓管员等,适合肢体或者听力残疾的群体人,这场专场招聘会办到我们心坎上了,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招聘效率和成功率,目前已与部分应聘者建立了联系。”南平市元禾化工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对招聘会效果颇为满意,还表示公司会根据应聘者的主观意愿和实际情况进行面试,并在岗前对他们进行技能及安全教育培训,充分发掘残疾人的潜能优势,尽可能实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

除了元禾化工以外,招聘会还吸引中闽铝业、海思服饰、众配物流等企业,共21家,提供客服、新媒体运营、文员、普工等就业岗位近590个,其中招收残疾人参会企业7家。招聘会还设置有就业政策咨询、税收政策宣传、职业指导等展位,提供残疾人培训、就业、创业指导。据了解,本场招聘会共有73名残疾人报名参加,现场达成意向21人,签约9人。

“我的孩子有先天性听力障碍,找工作比较困难,今年刚毕业着急就业,熟人介绍的都没有合适,希望有个工作能自食其力,之前残联联络员给我发了这场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的信息,就带儿子一起来。”求职者张人友的父亲说,现场看到了不少合适岗位,已经和一家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希望接下来可以面试成功,期待儿子未来的工作生活能越来越好。(图/文 李海玥 游立成)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