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专题 > 平安延平 > 正文

延平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整治驾培企业学时造假行为

2023-11-29 08:36:55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延平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延平辖区部分驾培企业存在利用“视频造假代打培训学时”的方式非法获利,对正规经营的驾培企业生存造成了严重的威胁。对此,交通执法人员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迅速采取行动,组织执法人员对相关驾培企业进行了检查。

经现场调查取证,执法人员发现被举报的五家驾培企业在开展机动车驾驶员实操培训时的学员签到、定时拍照、学员签退等抓拍照片均属雷同,确实存在学时造假的违法行为;交通执法人员又走访了辖区内另外两家驾培企业,发现也存在类似情况。这些企业通过伪造学时记录,以图缩短学员的培训时间,从而增加培训数量,这种非法获取经济利益的行为不仅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更严重威胁到道路交通安全,损害了广大学员的合法权益。

针对这一违法行为,延平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立即根据《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第三十二条第一款规定对存在违规行为的七家驾培企业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将该情况同时抄告给延平区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以达成齐抓共管。

此外,交通执法人员还要求驾培企业应当按照全国统一教学大纲进行培训,严格落实培训内容和要求,加强“学时造假”的内部管理,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学员能够完成足够的培训学时,以提高驾驶技能和安全意识。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