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区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3-12-22 15:34:29  作者:   来源:美丽延平   责任编辑:肖练冰

12月20日,延平区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区委书记黄桂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叶文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春,区政协主席林华生等区领导及市劳模协会会长李录出席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金生到会指导并致辞。

黄桂诚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延平工会事业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区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对全区各级工会组织五年来在区委统一领导和市总工会精心指导下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黄桂诚强调,要加强思想引领,在听党话、跟党走中凝聚奋进伟力。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主动担当作为,在推进发展中贡献工会力量。聚焦发展大局,主动融入延平“二次创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快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打造一批具有“延”字内涵、“工”字特色的“延平工会”品牌。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强基固本中激发创新活力。持续深化改革,探索创新模式机制,提升工会的影响力、凝聚力、号召力,坚持以职工为导向,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打造服务职工群众的坚强阵地,为延平绿色高质量发展厚植人才沃土。

朱金生代表市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强调,延平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完成中国工会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全区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奋发有为、勇毅前行,汇聚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为全方位推进延平“二次创业”,奋力打造福州都市圈门户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群团组织代表向大会致贺词,张道强代表区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审议通过区工会十五届财务工作报告和经审工作报告;投票选举产生区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并召开区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出新一届区总工会领导班子,张道强为区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主席。(图/文 游立成 李海玥)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