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区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2023-12-26 14:58:00  作者:   来源:美丽延平   责任编辑:肖练冰

12月21日,延平区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区委书记黄桂诚,区委副书记、区长叶文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春,区政协主席林华生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安顺到会指导并致辞,兄弟县(市、区)侨联、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乡镇(街道)统战委员、部分海外侨胞、侨领代表及我区归侨侨眷代表参加。

黄桂诚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延平侨联事业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区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对全区各侨联组织五年以来在区委统一领导下和市侨联的精心指导下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黄桂诚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在坚定正确方向中凝聚侨心。全区各级侨联组织要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侨联工作,将海内外侨胞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要发挥独特优势,在服务中心大局中贡献侨力。主动融入中心大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更深入、更广泛地参与到延平绿色高质量发展中来;要坚持用心用情,在创优为侨服务中维护侨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党建带侨建,以亲情乡谊为纽带,广交新朋友、深交好朋友,做到“侨有所呼,我有所应”,把侨联打造成为“侨胞之家”,努力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为延平“二次创业”贡献更大侨界力量。

林安顺代表南平市侨联和南平市各级侨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加强侨界思想引领,团结广大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汇聚同心共圆中国梦;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汇聚侨界力量,在推动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侨界新作为,深入挖掘延平侨智人才资源,广泛动员海外乡亲回乡投资兴业;要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创新推动侨联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着力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建设一支能堪当重任的侨联委员队伍和干部队伍。

会上,群团组织代表、海外侨胞代表向大会致贺词;审议通过区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投票选举产生区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并召开区侨联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出新一届区侨联委员会领导班子并颁发荣誉牌。(图/文 游立成)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