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政协延平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23-12-27 09:26:22  作者:   来源:两会宣传组   责任编辑:肖练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平市延平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12月26日上午,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平市延平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南剑州大剧院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欢聚一堂,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本次大会应到政协委员227人,实到政协委员20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黄桂诚、黄春、叶文平、林华生、艾琴、官信发、陈文平、黄志红、王世铭、官建科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由区政协副主席黄志红主持,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区政协主席林华生代表区政协十五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林华生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五届区政协同心履职、砥砺奋进的重要之年。在中共延平区委坚强领导和南平市政协精心指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委“三争”行动、市委“五增”目标要求,紧扣区委“12335”行动和“10+6”重点工作,在繁荣协商文化中融汇推动发展合力,在强化双向发力中锚定团结奋斗目标,在不断开拓创新中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为助推延平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把握政治方向,思想教育笃信笃行。这一年,我们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党的领导坚强有力,思想引领凝心铸魂,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注重集思广益,协商议政求质求实。这一年,我们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谋良策、广聚共识。瞄准乡村振兴献计出力,聚焦城市活力深入建言,关注基层治理广泛协商。

强化使命担当,服务发展善作善为。这一年,我们坚持将工作放到全区大局中谋划推进,与区委、区政府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以“政协之力”赋能“发展之为”。围绕经济发展合力攻坚,着眼民生领域办好实事,立足生态优势精准献智。

抓住重点环节,民主监督见行见效。这一年,我们坚持把民主监督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积极探索、不断完善、勇于实践,将民主监督与调研视察、提案办理有机结合,努力实现各项工作在服务中监督,在监督中推进。提案监督聚合众智,视察监督聚力发展,专项监督聚焦关切。

着力提质增效,队伍建设向上向好。这一年,我们始终把提升履职能力摆在突出位置,引导激励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强化担当、扎实履职,全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能力突出的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为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在优化委员服务上重点着力,在拓展团结联谊上有效发力,在加强机关建设上持续用力。

报告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 75 周年、人民政协成立 75 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延平区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我们要突出理论武装,以“一颗红心”铸牢履职之魂。我们要紧扣党政中心,以“一颗公心”激发履职之能。我们要深化团结联谊,以“一颗同心”汇聚履职之力。我们要致力笃行实干,以“一颗恒心”强化保障之基。

报告最后说,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勇担使命、携手前行,为全方位推进延平“二次创业”,奋力打造福州都市圈门户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官信发代表区政协十五届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区政协委员游荣富、陈朱曦、李昙、李美玲、陈清玉代表各界别在会上发言。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