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满怀信心谋发展!听政协委员话心声

2023-12-28 12:01:13  作者:   来源: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艳

12月26日下午,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审议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政协提案工作报告。来自全区各个行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集思广益、畅所欲言。

在分组讨论中,委员们直抒胸臆,踊跃发言,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为全方位推进延平“二次创业”建言献策,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谋划未来思路清晰,充分体现了区政协坚定的政治立场、炙热的为民情怀,为今后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

区政协委员陈小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任何时候这根弦都不能松,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我们的饭碗应该要装中国粮。要加大对耕地底线和粮食安全生产方面的保护力度,并出台相应的政策,给予更多的政策扶持。”

区政协委员李莉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要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我区目前基层医疗队伍的配备与服务的人口比例失衡,希望能够给予更多重视,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医疗队伍人员的招聘途径,给予政策上的支持,吸纳更多医疗方面专业技术人才,完善我区医疗服务人员的结构。”

区政协委员余逸卿表示:“我区作为生猪养殖大区,我也是一名生猪养殖从业者,我们行业当前有“市场行情低迷”及“疫病防控”的双重压力。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在低迷市场行情下,为养殖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在贷款方面给予一定的指导与支持。同时希望农业及相关部门能够在疫病防控方面给予技术指导,以及在人才联合培养方面上给予一定的支持。”

区政协委员戴振民说:“我区景点比较分散,像程门立雪、茶洋窑(遗址)、摩崖石刻等等这些景点的品牌其实都非常好,但是目前存在的问题就是景点比较分散,外地游客到我们这来游玩的时候,没办法形成点、线、面的串联。希望能够把这些文化品牌跟文化景点深挖出来,形成“一日游”或“两日游”的旅游路线,以这种形式去展现我区“文体旅+”文化,打响“闽江之珠·门户城市”特色品牌。”

区政协委员林勤说道:“延平湖保护是区委区政府关注、百姓关心的大事,希望能够持续加大对延平湖的保护力度,充分发挥行政、司法部门的作用,做好湖畔治理,切实保护好延平湖畔的绿水青山,为延平打造“闽江之珠·门户城市”贡献力量。”

区政协委员陈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少年儿童的成长,多次强调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今年我关注的是推进幼儿体育改革,提升幼儿身体素质这一话题。希望通过优化基础设施建设儿童主题公园、加强师资力量鼓励退役军人加入体育老师队伍和与高等院校合作加大科研力度等措施,提升幼儿的身体素质,建设儿童友好城市。”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