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专题 > 平安延平 > 正文

太平镇:首个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教“两校两堂”示范点启用

2023-12-29 09:22:04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

“这些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交通事故,教训极其惨痛,事故的产生大都是因为人们交通意识淡薄,不遵守交规而造成的,希望大家能引以为戒,遵守交通规则。”警示教育片播放完毕后,太平镇道安办工作人员说道。

为进一步推广“三三三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机制,探索“五选一”惩戒式宣教模式,全面加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建设,在区委区政府和区直有关部门的指导下,12月25日,延平区首个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教“两校两堂”示范点在太平镇设立并启用。

宣教室内配备有投影仪、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典型违法曝光展板、学习小桌板等设施,并汇编印制各种交通安全学习资料,方便群众学习。

“之前出门时我经常不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不走斑马线,骑摩托车不戴头盔,有时还逆向行驶。今天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里血淋淋的事故案例,让我深刻反省自己的违规行为,今后在出行中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安全第一。”家住太平村的郑大哥感受颇多。

宣教室启用当天,共组织2批次20余人参加交通安全集中警示教育。今后,太平镇将继续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完善农村道安宣传工作矩阵,以“方言说交通、方言大喇叭”等更接地气的形式开展道安宣教活动,推进道安治理特色品牌创建,打通交通安全“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