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学科学·筑未来”家庭亲子科教实践活动在榕启动

2024-01-22 10:10:15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东南网1月21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 文/图) 20日,由福建省妇女联合会主办、福建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承办的2024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暨“学科学·筑未来”家庭亲子科普教育实践活动在福州举办。

活动现场,专家以“科学精神与创新思维”为主题,为孩子们作了一场精彩的科普讲座。4名少年儿童分别介绍了“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儿童安全防范系统”“大型车辆视野共享系统”“基于‘云端’的患者运动管理小助手”等科创获奖作品。科幻画获奖作品展、人工智能、3D打印展示、激光打印展示、编程趣味小车对抗赛竞技、AI视觉智能技术展示、AI象棋机器人互动展示(题图)、漆艺作品展示、健康知识科普展示等丰富多彩的科普展览、科技实验等,吸引了众多少年儿童和家长互动参与。

据介绍,全省各级妇联将结合寒假儿童关爱服务,以“学科学·筑未来”为主题,联动各地老科协及相关社会组织,通过组织“少年儿童与科学家面对面、少年儿童与科学家手牵手、少年儿童与科学家心连心、争做小小科学家”等一系列有趣的科普展览、科学讲座、科技实验等活动,在丰富少年儿童寒假生活的同时,激发少年儿童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提升科学素质。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