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把信心鼓得满满的

2024-01-26 10:25:26  作者: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加强经济宣传和舆论引导,把为企服务工作做得实实的,把经营主体信心鼓得满满的。”政府工作报告的这一要求,对做好我省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做成一件事,信心是一个关键因素,发展经济同样如此。企业信心足,就敢于投资和扩大生产;百姓对未来有好的预期,就敢于增加消费,从而拉动经济发展。近年来,外部环境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持续演化,经济发展的周期性结构性矛盾交织叠加,一些经营主体信心受到影响。面对困难挑战,心有畏惧、踟蹰不前,往往会失去发展良机;看到不利情况下的有利因素,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就能拼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天地。因此,这个时候强调鼓起信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信心如何鼓起来?需要加强宣传引导,有理有据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说清福建发展的优势。我国宏观调控经验丰富,国内市场需求规模超大,经济发展潜力强、回旋余地大,具有很强的韧性,为我省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大环境。中央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福建发展,支持福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我省迎来了新的重大机遇,多区叠加优势更加凸显。我省民营企业活力足,实体经济根基稳,投资兴业环境优,新产业新动能正在加速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正在蓬勃发展,新质生产力正在加快形成,经济发展呈现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趋势。引导经营主体全面客观地看待形势,他们就不会被一些表面现象所迷惑,增强在福建发展的信心。

信心的增强,还需要从细微处入手,做实做好为企服务工作。经营主体不仅对大环境敏感,而且对亲身经历感受深切,比如惠企政策落实到位、办事便捷顺利等,都能有效增强他们的信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全面深化政务服务模式创新,到企业中了解实际需求,帮助企业获得政策、资金、技术等支持,为企业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让企业得到实惠,看到光明的发展前景。同时,也要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提振消费信心。

信心强则干劲足。只要我们采取有力措施,把经营主体信心鼓得满满的,勇于攻坚克难,善于化危为机,必能跨越前进道路上新的“娄关山”“腊子口”,推动高质量发展迈步从头越,行稳而致远。(王志贤)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