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高速公路服务区里的一场灭火救援

2024-02-07 09:51:04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东南网2月5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通讯员 杨可心)昨日凌晨,京台高速南台服务区里,上演了一场灭火救援。在加油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成功灭了火,挽回了损失。

2月4日凌晨4点20分,夜色中的南台服务区仍像白日里一样熙熙攘攘。一辆醒目的长半挂车正停在服务区进口处,车上的货物整齐排列,货车司机像往常一样检查着货物。突然,一阵刺鼻的烧焦味扑鼻而来,他迅速转头,发现托运的货物中蓄电池正冒出浓烟,火苗已开始舔舐周围的货物。

“着火了!着火了!”货车司机大喊一声,急忙跳下车,迅速向服务区加油站的方向跑去。此时的加油站内,员工陈冬梅正在为顾客加油。她突然听到远处有人大喊,顺着声音的方向望去,眼前竟是火光冲天。陈冬梅迅速反应,立即上报给站长吴丽琴。吴丽琴闻讯后第一时间启动加油站车辆自燃应急预案,果断下令切断加油站电源,停止加油,维护加油站现场秩序,确保不会发生更大的安全事故。同时,她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求助,亲自指挥员工们做好现场安全警戒,划定安全区域,确保救援人员和车辆能够顺利进入现场而不受干扰。

在陈冬梅的协助下,服务区的保安一把抓起灭火器奔赴着火现场。经过十多分钟的努力,火情被成功控制,蓄电池里的烈焰最终被完全扑灭。

陈冬梅告诉记者,加油站在日常的演练中,就模拟过类似的场景,因此在险情突发时,能果断地采取措施。货车司机也对南台加油站现场员工的果断处置、积极救援给予高度评价,并深表感谢。

昨日凌晨,京台高速南台服务区里,上演了一场灭火救援。(福建高速能源公司供图)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