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延平:绿化花化彩化见成效 全面提升城乡“颜值”

2024-03-14 09:04:50  作者:   来源:美丽延平   责任编辑:肖练冰

春光无限好,恰逢植绿时。3月12日上午,延平区在夏道镇小鸠村雅阁大酒店旁栈道边山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区四套班子在家领导以及区直机关干部、志愿者200余人栽下红粉佳人樱花、娜塔栎、丹桂等花化彩化香化树种700余株,面积10亩,又为延平区绿色资源增添一份“五彩颜色”。

为了贯彻落实南平市“一带三沿”规模化绿化花化彩化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延平区聚焦林相美,建好风景道,按照“选择好山场”“选择好树种”“选择好苗木”标准,2023年花化彩化规模化改造提升面积1043亩,种植2年生及以上容器袋二乔玉兰、千年桐、紫花泡桐、枫香、红叶乌桕、福建山樱花、红千层、水杉、银杏等花化彩化苗木共6.2万余株,超额完成任务数。

今年初,延平区在全面推广造林绿化、自然保护、认种认养等8类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基础上,加快推进“绿色校园”、“绿色单位”、“森林村镇”绿化美化建设,集中力量围绕两高国省干道、闽江流域、城市周边一重山等重点区域,全面推开造林绿化和花化彩化工作,着力打造“全年见绿、四季有花、串点连线的彩色景观带”,形成色彩斑斓的森林景观。

据统计,2024年共完成义务植树83.3万株,参加人员25.62万人次;完成林相规模化花化彩化改造提升528亩,占任务数的72%。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接下来,让我们一同去延平的乡村看看,在区委区政府精心打造下的视觉盛宴,一起欣赏春山青、春水绿,李花白、桃花红。

随着气温回升,来舟镇的樱花次第开放,洒满在山间,乍然春风起,粉黛色花瓣垂落,像童话世界下起了一场梦幻粉色的雨。东山溪的乡间小道,满树烂漫,随处是一幅幅纯自然的田园风光。

东山溪清新怡人的溪流景观是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全面实行一河一策治理,通过申报水美城市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项目暨东山溪安全生态水系建设一期、二期项目,共计投入1300万元开展东山溪流及沿岸整治提升工程,让东山溪恢复了“河畅、水清、岸绿、安全、生态”的颜值。

如今的东山溪,生态步道、廊桥叠水、卵石河滩、层林尽染、流泉飞瀑……每一次转弯,都能遇见不同的风景。行走在山林间,仰望蔚蓝的天空,沐浴着柔和的阳光,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聆听着潺潺的溪水,触摸着春天的形状,很容易沉醉于大自然的美景之中。当前,东山溪以“春赏樱花、夏尝金桔、秋观瀑布、冬寻年味”为主题的四季游格局已初步形成,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农家乐应接不暇。

樱花烂漫天,花却不候人。这个周末, 与家人赴一场“春暖花开”之约,在这片樱花花海里,听一场春天的音乐会吧!(图/文 王丽娜 卫金平 何小敏 应蕾)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