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平安延平建设 > 正文

春耕农忙时节致广大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

2024-03-27 10:12:56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肖练冰

广大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

你们好!春光明媚、万物复苏,又到一年春耕农忙、春茶上市、踏青旅游时节。福建省道安办、福建公安交警温馨提示,旅游踏青、务农出行时请务必注意交通安全,牢记交通法规和安全防护常识,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一、违法载人要不得

货车、三轮车、拖拉机、农用车等车辆未设置乘客座位和必要的安全防护设施,发生事故后无法得到保险理赔,千万不要违法载人、超员载人。

二、急弯陡坡需谨慎

农村道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多,翻坠侧滑风险大,当车辆驶近影响安全视距的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鸣喇叭或使用远近光灯示意,切勿强行超车、会车。

三、平交路口不抢行

农村平交路口是多种交通流汇聚冲突的地方,行经这类路口一定要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交替使用远近光灯示意,切勿争道抢行。

四、交通出行要亮色

“一早一晚周末”是交通事故多发时段,步行或骑行,尽量穿着、佩戴颜色鲜亮的服装、头盔。

五、分心疲劳不驾驶

夜晨和中午时段,易疲劳犯困。驾驶人应保持充足睡眠,打开车窗流通空气;若感到困倦、疲乏、嗜睡等,切勿硬撑,应尽快到安全地方停车休息。

六、“一盔一带”保安全

车辆发生碰撞、紧急刹车或侧翻时,安全带和头盔是保护生命的首要装备。驾乘汽车全员特别是后排乘客一定要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佩戴好安全头盔。

七、酒后驾驶要抵制

酒醉驾行为严重危害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亲朋好友相聚,请自觉抵制酒醉驾行为,发现酒醉驾及时劝阻或拨打报警电话举报。

八、雨雾天气应慢行

春季多雨雾,驾车出行牢记“降速、控距、亮尾”,杜绝急打方向、猛踩刹车,弯道、路口多礼让,切勿强行超车、变道。

九、行人、非机动车勿上高速

高速公路车速快,一旦发生事故,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往往伤害严重,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切勿图方便横穿或进入高速公路。

福建省道安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

福建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2024年3月26日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