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街道 > 正文

四鹤街道:党建聚合力 共筑防护网

2024-03-27 17:07:12  作者:   来源:四鹤街道    责任编辑:肖练冰

“这摆摊是卖什么东西?”陈大姐停下脚步询问。“大姐您好,我们是宣传反诈知识的,您进来看看,学习一下反诈知识,也帮我们宣传宣传吧,把自己的钱袋子给守好!”志愿者们边发宣传单边跟居民说着。

为深入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部署,3月27日上午,四鹤街道新建、官沙田、沙溪口社区联合南平海关、南平市消防救援支队、延平区委组织部、延平区农业农村局、南平市延森林业有限责任公司、延平区科学技术协会、延平区自然资源局、四鹤派出所在上江城小区开展“党建聚合力 共筑防护网”全民反诈宣传游园会暨综治宣传月活动。

“电信网络诈骗是可预防性犯罪,事后打击不如事先防范,希望大家能增强防骗意识,擦亮双眼,捂好钱袋子,防止上当受骗。”四鹤派出所民警说道。

活动现场设置“反诈小院党课”“趣味反诈小铺”“反诈大转盘”“守住钱袋子”四个环节,通过趣味活动,讲解真实案例,解读电信网络诈骗,揭示诈骗的套路,提高居民群众对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

“这个活动边玩边学反诈知识,在玩的同时又能学到知识,有趣又有效果!”拿着羽箭投中壶中开心地说道。

“说诈骗,讲诈骗,警惕之心是关键!”此次活动通过宣传一个、影响一家、带动一片,让反诈宣传广宣传、有效果、落实处。

下一步,四鹤街道将继续积极探索多渠道、多层次的宣传途径,常态化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居民防诈“免疫力”,全力守好居民的“钱袋子”,为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贡献力量。(洪志明 文/图)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