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闽北新闻 > 正文

邵武“元·和平”为游客带来沉浸式体验

2024-03-28 09:43:53  作者: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魔幻森林、星空鸟巢、数字街区……走进邵武市“元·和平”数字体验馆,和平古镇的建筑和邵武非遗文化以数字技术呈现,让游客可以沉浸式感受古镇之美。“我没有去过和平古镇,但是这边关于和平古镇的东西让我感到身临其境,而且后半区的赛博空间也非常新奇。”25日,福州游客陈先生参观后对数字体验馆的创意连连点赞。

“元·和平”数字体验馆面积1200平方米,是全国首个元宇宙综合技术体验空间,采用“多维度、多技术、多融合”的建设理念,把科技、文化、艺术相结合,全面展示千年邵武的历史、现在和未来,实现线上线下沉浸式的文化数字化体验。数字体验馆包括元和平系列内容(含和平建筑、和平宝藏、和平宇宙等十大数字主题)、数字光影、国际电影课堂、中华书院文脉、数创非遗、元·赛博空间(含数字街区、激光挑战、魔幻森林等六大主题)、旅游集散中心等。汇集VR/AR、区块链、人工智能、数智人、ChatGPT、AIGC、沉浸式cave空间、雷达互动感应等数字技术融合应用,酷炫的元宇宙数字创意领地,让游客在科技、文化、艺术、创意、闯关的碰撞中,感受奇妙的科幻体验,为邵武的文旅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自去年底开馆运营以来,“元·和平”数字体验馆已接待游客8000多人次。

邵武市积极探索文旅领域数字化建设,融合地方优势特色文旅产品,打造数字体验馆,为游客提供了最前沿、多样化的文化数字产品体验。“数字体验馆是邵武市在数字经济时代推动数字文旅发展的新探索,我们会积极走出去,推介‘元·和平’,同时在线上开展系列活动,让更多的人通过互联网、元宇宙空间来认识邵武,了解和平古镇。”邵武“元·和平”创新工程总规划师陈意斌说。(何水树 刘建飞)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