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聚焦民生“惊喜点” 助推城市品质蝶变

2024-04-01 09:05:23  作者:   来源:美丽延平   责任编辑:肖练冰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市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着力增进民生福祉”部署要求。近日,区委书记黄桂诚主持召开城区公园改造专题会,组织区四套班子、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一同探讨项目规划与设计思路,切实将党政所思与群众所盼相结合,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去年11月21日至22日,市委主要领导深入延平区调研民生改善情况,“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强调“要聚焦群众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好‘城市体检’等有效机制,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延平区认真贯彻落实,把“每年给老百姓一个惊喜”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和民生领域短板欠账,精准谋划城市公园改造提升等一批“惊喜点”项目,助推城市品质蝶变。

“该项目是以城区九峰山公园、玉屏山公园、三江六岸水岸公园、城区公园‘四大板块’为主体,包含12个子项目,总投资约9180万元。”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道,城区公园改造,不仅是一次城市品质的提升,更是为了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延平素有‘闽江之珠·门户城市’之美誉,文化底蕴深厚,设计中可以多融入与延平有关的故事、格言,让人们在游玩过程中可直观感受到传统文化,促进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

“在公园改造建设中,要综合考虑人车隔离和应急处置,在生活聚集区的公园,可多增设如交通安全宣传等主题公园,让公园与宣传教育有机结合。”

“在步道修建的过程中,希望能提前考虑预留无障碍设计,和以后的项目建设预留空间,搞好前后项目建设的对接。”

……

一言一语聚民生,一计一策有灼见。此次专题会构建了一个多元参与平台,突破了传统部门工作割裂的状态,和条块分割的工作模式,通过大家一起坐下来,开门听规划,开门听设计,把群众期盼的事变成党委政府要干的实事,集思广益,众人拾火,体现了延平干部工作作风的持续转变。

据了解,在市委、市政府大力关心支持下,2023年,延平区以城市品质提升为目标,扎实推进“园林城市”建设,全区改造公园绿地12公顷,新建口袋公园39处,基本实现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让群众实现了推窗见景、开门见绿的美好向往,一个个民生“惊喜点”悄然给这座城市带来了别样改变。(图/文 李海玥 游微)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