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聚焦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延平区考察组赴福鼎市学习“取经”

2024-04-02 08:54:36  作者:   来源:区委办   责任编辑:肖练冰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三茶”统筹发展工作的指示精神,根据区委统一部署,近日,区委副书记艾琴率队赴福鼎市考察学习“三茶”统筹发展工作,区人大二级调研员吴跃春、区农业农村局三茶办、区海峡茶业交流协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点头镇华熙元白茶小镇、品品香白茶产业园,观摩了福鼎市2024年第十三届福鼎白茶开茶节暨福鼎白茶交易节活动,参观了福鼎白茶大数据平台,详细学习了解茶叶基地智能化管理、产品加工、品质把控、品牌创建、市场拓展等茶产业发展相关工作。双方还围绕茶产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并期盼进一步合作,共同推进两地茶产业发展进步。

考察组表示,此次考察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路,将认真学习借鉴福鼎市茶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统一思想认识,以全区“一盘棋”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关于“三茶”统筹发展的工作部署要求,立足延平实际,科学合理布局,进一步健全完善扶持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要在品牌化、市场化、标准化上下功夫,不断强化茶叶品质管控,提升茶叶及茶产品的制作技艺和科技含量,建立完善延平茶叶区域公共品牌管理制度,实行严格的准入机制,不断擦亮延平茶品牌;要加强茶文旅融合,深度挖掘茶文化,发挥茫荡山脉生态优势,打造茶文化精品旅游线路,加大延平茶叶及茶周边产品的宣传力度,下大力气提升延平茶文化氛围,助推茶产业和文旅产业成为延平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