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延平: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4-04-03 08:57:11  作者:   来源:南平市青少年宫   责任编辑:肖练冰

为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按照市、区相关工作部署,3月30日,共青团南平市委、市少工委、市青少年宫、延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多个单位共同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仪式在庄严的《歌唱祖国》中拉开了序幕,旗手们踏着有力的步伐,出党旗、团旗、队旗!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肃然起敬,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少先队员们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南平市红领巾讲解员带来的朗诵《烈士忠魂》,激发在场每一位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

随着《献花曲》的响起,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们手捧着鲜花一起缓缓走向纪念碑,全体人员向长眠在此的烈士三鞠躬,寄托深深的哀思和无限的敬仰!

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们,重温入党、入团、入队誓词,在少先队员们的呼号声及退旗曲的响起下,仪式结束!

通过祭英烈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缅怀先烈、不忘历史、珍惜现在、走向未来,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社会安定祥和、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情感,振奋民族精神!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