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闽籍著名艺术家组团来延采风创作

2024-04-07 09:41:03  作者:   来源:美丽延平   责任编辑:肖练冰

4月3日,“武夷文化展新颜·青山绿水汇丹青”闽籍著名艺术家赴闽北第二期采风创作活动走进延平,16位闽籍著名艺术家来到南纸有限责任公司的老厂区,用画笔描绘工业遗存的独特风貌。

此次闽籍著名艺术家赴闽北采风创作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文联承办,邀请30多位全国各地的油画、国画、水彩画闽籍著名艺术家深入延平区等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周边县(市、区)开展采风创作活动。

延平区作为县市区的协办方之一,区委区政府对此次的采风活动高度重视,提前策划准备好采风地点。区委书记黄桂诚、区长叶文平等分别前往看望了来延参加创作的艺术家们,向艺术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要求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做好志愿服务、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为艺术家们开展采风创作营造良好的氛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汉洲全程陪同艺术家们采风创作。

“昨天晚上,大家在延平湖周围走了走,去了延福码头、九峰公园、九峰索桥、九峰山栈道,延平这座城市夜里也很有自己的独特色彩,在这里生活挺不错的。”“很有生活的气息。”……当日8时许,艺术家们乘车前往南纸,途中纷纷表达了对延平的喜爱。

到达目的地后,艺术家们先来到办公大楼,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介绍,了解了南纸公司的历史发展变迁,随后来到南纸公司最具特色的老厂区,从不同的角度,以油画、国画等不同表现形式,在延平美协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创作出了一幅幅各具特色的精美的艺术作品,向曾经的辉煌岁月致敬,留住人民群众对老工业区基地永恒的回忆。

“这个地方很有味道,大家都非常有创作的冲动,对于我们艺术创作来说是非常好的素材,来对地方了。”艺术家们表示,同时对来自我区组织区美协志愿者的热情专业的服务表示了诚挚感谢,并希望我区继续深入挖掘工业遗产的历史文化和艺术价值,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我区当前正积极探索活化利用丰富的工业遗存资源优势,促进工业文明与文化创意旅游产业的深度结合,以此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品质化的文化旅游需求,此次闽籍著名艺术家来延采风创作正是一次成功的开端。(卫金平 陈妹)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