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区首次获得南平市教育质量先进单位等殊荣

2024-04-07 09:42:12  作者:   来源: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肖练冰

4月2日,在2024年全市基础教育重点工作研讨培训班传来好消息:延平区在2023年南平市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和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创建中表现突出,分别被授予“教育质量先进单位”和“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中小学校布局,加强优质学位供给,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有力有效促进全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2023年,我区聚焦教育“关注点”,积极推出高质量发展“惊喜点”,致力打造基础教育新的“增长点”,极大提升了延平百姓对教育的认同感和幸福感。中考总分优秀率、及格率、平均分等三项综合指标居全市第2位次;胜利小学等5所学校(园)及3位教师,获评南平市教学质量表扬单位和个人称号。迎宾实验小学等8所学校,全部评为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截至目前,全区创建完成率达83.33%,提前两年完成省定创建目标;迎宾实验小学、正荣小学,获评南平市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创建先进单位称号。

据了解,“教育质量先进单位”和“优秀组织单位”,今年全市只表彰前3位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和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创建中成效特别突出的县级教育部门。延平区教育局同时获得两项市级表彰,这在延平教育发展史上也是首次。特别是“教育质量先进单位”殊荣,来之不易,饱含了一年来延平教育系统上下在“七商教育”治教理念引领下戮力同心、奋楫笃行的理想结果。(于培洋)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