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闽北新闻 > 正文

古村美景入画来

2024-04-08 08:58:50  作者: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古村美景入画来

范迪安率闽籍著名艺术家到松溪县开展采风创作活动

范迪安在写生

本报讯(李梦凌 苏永健 孙浩洋 文/摄)近日,“武夷文化展新颜·青山绿水汇丹青” 闽籍艺术家赴闽北第二期采风创作活动走进松溪。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原院长范迪安,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王辉等24名闽籍著名艺术家参加活动。

在梅口埠,他们探访青砖灰瓦的古建筑,纵横交错的古巷道,历史悠久的古渡口,切身感受传统村落的魅力,纷纷拿起画笔,将梅口埠的生态之美定格在画布上。

“我是第一次来松溪,从松溪河畔的县城到梅口埠这样的古村落,风景风光都非常入画。”范迪安表示,这两天,看了渡口、村落,以及正在进行规划、修整的古建筑,希望当地能在下阶段的规划和整修中进一步保护这片好绿水青山,既提供艺术滋养,又能够适应文旅事业的发展步伐,展现新时代新农村的风貌。

采风团此行还去到政和县岭腰乡锦屏村、延平区南平造纸厂废弃厂房、顺昌县元坑古镇等县(市、区)开展采风创作活动。通过艺术家们的“妙笔”立体诠释了闽北元素、生动记录了南平故事、全景展示了南平形象,吸引更多艺术爱好者前来探索和领略。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