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乡镇 > 正文

夏道镇:开展送学联建“微心愿”活动

2024-04-08 15:10:14  作者:   来源:夏道镇   责任编辑:肖练冰

为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微心愿”征集活动,深入推动老年教育向基层延伸,切实加强基层老年文化建设,发挥老年大学志愿者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积极作用,3月29日,夏道镇联合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年大学、延平区老年大学、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到小鸠村老人活动中心开展“树乡风文明、从美丽庭院做起”送学联建“微心愿”活动。

“我们平时就爱摆弄一些花花草草,这次活动不仅能长知识,还能为美丽庭院建设出一份力,真的很开心。”老年学员纷纷表示。活动现场,由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花卉专业教师现场教授花卉种植技巧,分别就盆栽的形态特征、生长习性、品种分类、繁殖方法、栽植土配方、盆栽种植流程、后期养护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述,活动全程接地气、有收获,能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日常种花植绿的生活实践中,进一步树立大家美化乡村环境文明的意识,带动更多村民共同为美丽乡村建设增“绿”添“彩”。

据了解,此次活动市、区老年大学教师学员为乡村老年人献上真挚的爱心,送出花卉100余盆,帮助乡村老年人实现美化庭院的“微心愿”,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下一步,夏道将持续推动群众“微心愿”征集活动,进一步做好“美丽庭院”建设,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社会新风尚,助推和美乡村建设,以庭院小美点亮乡村大美。(刘雨虹)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