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街道 > 正文

四鹤街道:拆除电线杆 打通幸福路

2024-04-11 09:47:43  作者:   来源:四鹤街道   责任编辑:肖练冰

“部分废弃的电线杆和电线,影响居民出行,能不能帮我们拆除掉。”住在百乐小区的王素琼在杨东社区留下“微心愿”。

百乐小区由于年代较为久远,电线、电话线、网线等各种管线从各自的配线箱中拉出,再进入各家各户,经年累月,这些线缆缺乏统一的规划管理,杂乱地缠绕在一起,密密麻麻犹如一张张“蜘蛛网”,存在安全隐患。

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老旧小区改造,四鹤街道深化拓展“三争”行动、细化实化“五增”目标,以目标为牵引、以问题为导向,克服了人员少,点多面广、工期紧、任务重的困难,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老旧小区改造的施工方案和区委、区政府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跑现场、搞调查、找问题、补短板、抓落实、消隐患、保质量,通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杨东社区通过“创城议事会”“文明入户暖心行动”与电信、移动、电力公司等相关单位经过多次的联系,通过实地走访察看,与居民代表、业委会成员等多次协商,最终确定由各相关单位共同对小区的线路和废弃电线杆进行整治。4月2日上午,在多家单位的共同协作下,将6处废弃电线杆和遗留的电线全部拆除。

“这些废弃电线和电线杆拆除后,路都变宽了,我们走在路上也更安全了,这才是真正的为我们居民办事情。”家住百乐小区的方宝珠看着宽阔的地面激动地说。

“电线杆拆除后,我们看着心里就舒畅,出行更加方便和安全了。”百乐小区的居民提起电线杆拆除这件事,纷纷赞不绝口。

小事连着民心,小事连着大局。下一步,四鹤街道持续开展“文明入户暖心行动”“吃茶话事”“创城议事会”等活动,注重征集群众的“微心愿”,积极开展“深学廖俊波 三争作表率”活动,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抓手,让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察民情、解民意、应民声、聚民智,在干群之间搭起一座座“连心桥”,切实让创城工作服务群众,惠及老百姓,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居住环境。(洪志明)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