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实现群众“微心愿”2600个

2024-04-12 09:22:13  作者: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这电线换新换得好啊,现在用电总算是可以放心了。”7日,在延平区茫荡镇小楠坪村的新村村部,村民叶长金感动地对下派书记阮传梅说。

原来,在一个半月前,叶长金在村里“吃茶话事”时提出了自己的“微心愿”,因为主村电线已经使用了二十几年,年轻人又常年在外导致无人维护,老年人用电存在很大安全隐患。阮传梅了解情况后,当即多方沟通协调,筹措资金对整村户内电线进行了全面更新,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称赞。

据介绍,茫荡镇建设“党建+”支部堡垒,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干部“吃茶话事”,精准对接群众需求,让社情民意“浮”上来,及时解锁群众“微心愿”。针对辖区内分散高山村较多的情况,各村党支部以就近原则设立临时办公点,通过“共建联管”模式联合各村党支部共同办公,不仅进一步有效发挥了党支部“一体化”的协同联动优势,也极大便利了党建活动的开展和便民服务的运行,真正实现了“一个阵地、部门联合、资源共享、集约服务”。

延平区直机关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在“党建+”机制的引领下,延平区着力打造过硬支部,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

去年国庆假期,关闭多年的石佛山森林公园部分修复区域向市民开放;今年2月,安丰村路灯亮化工程顺利落地,照亮村民出行路……去年以来,延平区实现群众“微心愿”约2600个。(林春兰 李韧筠)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