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制度研究会莅延调研人大创新工作

2024-04-15 09:40:35  作者:   来源:区人大   责任编辑:肖练冰

4月9日,省人大制度研究会执行副会长冯潮华带队来延开展乡镇人大主席团兼合式党支部、民生事项票决制、民生驿站等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剑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春、副主任段闽杰等参加调研。

冯潮华等一行深入洋后镇、黄墩街道,详细了解延平区人大关于党建引领、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人大监督、代表作用发挥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南平市人大制度研究会推进课题调研工作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指出,延平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人大工作在区委的大力关心支持下,积极探索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与加强人大监督工作,敢于创新,亮点纷呈,人大工作呈现“四有”特点,即有特色、有经验、有创新、有章法。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在乡镇(街道)人大成立兼合式党支部,将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延伸到基层,实现了全覆盖,并紧紧抓住党建引领这个“牛鼻子”,通过发挥人大代表中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大代表积极履职。二是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延平区创建“两抓五有四个一”“分片联动”等工作机制,试点“民生驿站”工作,建立人大代表表扬激励机制,具体化和细化了代表工作,丰富了闭会期间代表活动,激发了代表履职热情,代表工作有声有色。三是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民生实事项目由人大代表投票决定,经法定程序通过,更具权威性和严肃性,体现了党委、人大、政府齐心协力、集思广益、民主审议、科学决策的审慎态度和务实精神,是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着力推进改善民生福祉的生动实践。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