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

2024-04-15 09:43:28  作者:   来源:美丽延平   责任编辑:肖练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近日,延平区教育事业发展促进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捐资助教表彰动员大会召开,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卓立筑莅会指导并讲话,区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换届以来,市委、市政府对延平教育事业倾注了深切关怀,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延平区“四下基层”,调研指导教育工作,特别是对江南片区学位紧缺问题,现场办公、把脉问诊,从财力上真金白银给予江南实验学校项目极大支持,为延平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延平区倍加珍惜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厚爱,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教育质量为核心,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在原有基础上不断迈出新步伐。

记者了解到,2021年以来,全区共实施江南实验学校等中小学(幼儿园)项目16个,新增学位6300个;积极筹措1亿元专项资金,改善教师待遇;以落实“双减”政策为抓手,精心组织一批优秀学子前往清华、北大励志研学,社会反响热烈。2023年,福建省教育“两项督导”评估考核,延平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抓教育工作获评优秀等级,延平教育事业正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谱写奋进华章。

此次教育促进会换届和捐资助教表彰,极大鼓舞了延平干部群众,尊师重教、捐资助学氛围更加浓厚。当天,记者采访了与会教师代表和参与捐资助教的企业家代表,一起来看看他们说了什么吧。

“这两年,市、区不断加大财政资金投入,改善我们教师待遇,让我们这些站在讲台上的人,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温暖和支持。”来自南平三中的高级教师代表说道。

“家长们都非常支持名校励志研学活动,大家在群里讨论、转发,都认为这样的活动就要多办,让孩子们眼中有光,心中有梦想!”一位参加研学活动的学生家长代表说。

“我们在商场打拼,就是为了让下一代过上更好的生活。市区两级都这么支持、这么努力,我们也要多尽一份社会责任。”来自元力公司的企业家代表表示。

……

当日,延平区教育事业发展促进会还举行了第三届换届选举大会,区政府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吴火亨当选为新一届会长。会议还宣读了《捐资助教暂行办法》《捐资助教倡议书》《关于表彰捐资助教模范单位和个人的通知》;与会领导共同为延平区捐资助教先进单位和个人授牌。(图/文 李海玥 游立成)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