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延平:举办“医育融合”主题宣传活动

2024-04-16 09:43:56  作者:   来源:​区卫健局   责任编辑:肖练冰

为顺应托育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统筹配置医疗卫生资源和托育资源,促进医疗卫生机构支持托育行业发展,推动“幼有所育”向“幼有善育”转变。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4月13日上午,延平区举办“探索‘医育融合’新模式 护航婴幼儿健康成长”医育融合主题宣传活动。延平区医院、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各托育机构参加。

近年来,延平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小托育、大民生”的理念,将婴幼儿托育工作列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实事,培育了一批方便可及、价格亲民、品质有保障的示范性托育机构,满足了婴幼儿家庭日益增长的照护需求,提高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次宣传活动分别在人民广场百合剧苑和南剑州大剧院广场进行。各托育机构按照活动主题开展宣传,通过设置展台、悬挂标语、派发宣传册及礼品等方式,向现场婴幼儿家长细致解读托育服务有关内容,并对家长在养育照护婴幼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答疑指导,有效增强育婴家庭的托育服务意识与理念,转变传统家庭育儿观念。

各医疗卫生单位充分发挥在婴幼儿膳食营养和身体发育、疾病防控、保育照护等方面的专业优势,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安排儿科保健医生针对0-3岁婴幼儿开展现场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进一步普及婴幼儿健康管理知识,提高育婴家庭的科学照护能力。活动还结合全民健康网格化、红十字急救知识等元素一同开展,现场群众积极参与,氛围浓厚,有效推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托育服务事业。本次现场宣传共印发宣传资料15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免费发放宣传品500余份。

下阶段,延平区将进一步推进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与辖区托育机构联动协作机制,依托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团队,充分发挥医疗卫生资源优势,不断拓宽0-3岁婴幼儿的健康服务模式,开展托育从业人员和婴幼儿家长的儿保健教宣传和讲座培训指导,建立健全“机构照护+健康服务+宣教促进”的医育融合服务体系,实现医疗卫生服务与托育服务能力水平的相互提升、互助共赢,推动“幼有善育”工作迈上新台阶,保障婴幼儿身心健康成长。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