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闽北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六届政协第三次市县政协主席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4-04-17 09:25:05  作者: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4月15日,南平市六届政协第三次市县政协主席工作座谈会在延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交流经验,安排重点工作。南平市政协主席林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余建坤主持,副主席潘丽贞、黄苏福、黄艳珠、江建华、黄美萍、杨志平出席。

林斌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要把握学习重点,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入脑入心,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促指导,把政协机关建设成为政治清醒、纪律清明、文化清廉、作风清正的政治机关。

林斌指出,网格协商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实际行动,是融入全国政协委员履职“服务为民”和省政协“为闽协商、为民服务”活动的特色品牌,是破解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的有益尝试。要把握协商原则,聚焦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开展协商。要用好实施路径,落实“网格交题、委员点题、部门答题、群众评题”机制。要强化基层基础,充实乡镇(街道)网格协商工作站力量。要发挥主体作用,提升政协委员的主观能动性。

林斌强调,要积极开展迎接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协’手铸辉煌·同心向未来”演讲比赛暨巡回宣讲,讲好党的故事、统一战线的故事、政协的故事。要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巩固拓展委员功能型党支部,党建“四级联建”等特色做法,推动政协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要推动“书香南平”“来读书吧·政协书屋”建设,努力把“来读书吧·政协书屋”建设成为传播党的理论、凝聚发展共识的重要阵地,成为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南平的重要场所,成为联系服务群众、收集民情民意的重要窗口。

林斌强调,要建立委员河长制、委员林长制,成立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委员会,营造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水资源、森林资源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要开展“让政协走进台胞 让台胞走进政协”专项活动,用好朱子文化、郑成功诞辰400周年等特殊优势,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要开展委员履职“服务为民”工作,引导政协委员当好“责任委员”。要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和协商议政质量,增强针对性、时效性、真实性。要持续破解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提升政协履职成效。

会上,各县(市、区)政协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考察了延平区网格协商议事厅和延平区保温协会、半山云庭小区、裕达社区文体天桥、原市委大院停车场、紫云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等网格协商案例点。(肖光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