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区举办第四届青少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

2024-04-17 10:27:23  作者:   来源:美丽延平   责任编辑:肖练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等精神,动员和激励广大学生参与科普创作,促进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的传播和普及,按照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部署,4月14日,第四届南平市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延平地区选拔赛在正荣小学顺利举办,来自南平市第三中学、南平市水东学校等13所学校组成的70支代表队参赛。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科普工作,着力加强科普队伍建设,强化科普宣传,引导社会风尚,不断推动科普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家庭,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多元、触手可及的科普体验,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以高质量科普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活动要求参赛选手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探索未来”为原则,考虑未来太空车可能面临的问题和技术难点,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并制作演示模型。

选拔比赛中,学生们自行创设的“未来太空车”经重量和体积检录、障碍翻越等环节,完成挑战比拼。最后产生一等奖8组,二等奖12组,三等奖18组,根据成绩排名情况,优秀作品将被推送参加市级赛事。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体验,不仅有效拓展他们的科技创新实践空间,还增强了动脑、动手的能力,提升了他们的综合素质”,负责现场比赛指导的吴老师说道。(图/文 游微 张文琦)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