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正文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迈向更加美好新生活

2022-05-19 10:15:55  作者:   来源:美丽延平   责任编辑:肖练冰

小切口,大变化。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延平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发展作为最大的民生,聚焦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推动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城乡协调发展取得新成绩,人民生活品质有新提升。

西芹镇地处延平城郊,基础设施大都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设施老化,功能落后。党的十八大以来,延平区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一批重点项目在西芹镇落地,新亭社区、西城大桥、延平西站、延平大桥、西芹学校等建成投入使用。

林立的高楼,绿意盎然的小区,孩童在草地上嬉戏,老人坐在公园里聊天……新亭社区将灾后重建与新农村建设、造福工程等紧密结合,邀请厦门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进行规划,成为全省最大的生态型农村社区。

新铺设的水泥地面干净整洁,一栋栋居民楼被美丽的墙画“包裹”,十二生肖造型的“福”字作为窗棂既喜气又有特色,大红灯笼点缀着白墙黛瓦,小区内一步一景处处是“福”,随手一拍都是美景。这里是延平区四鹤街道杨东社区,得益于近年开始的老旧小区改造,这个原先脏乱差的小区,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去年以来,按照区委“12335”行动和“10+6”重点工作部署,延平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力度,实施一批景观美化、绿化、亮化工程,大力整治沿河环境,市容市貌焕然一新,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大大提升。

路网连络、桥道互缀,物景相融、山水一色,一个经济繁荣、社会安定、环境优美、文明开放、生活殷实的新延平正在崛起。

“山水相融、城景相依、人水和谐”的美丽延平——吴道松/摄

图片三江六色 魅力延平——苏昌忠/摄

高速高铁交错穿行在延平大地上

南平市对外重要交通枢纽延平西站

延平区海峡循环现代农业园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赵金后/摄

南平工业园区陈坑瓦口组团三元循环经济产业园全链循环利用,实现点竹成“金”——赵金后/摄

加大城市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道路白改黑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许锦标/摄

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做大做强百合产业——陈妹/摄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一批老旧小区加快改造提升

“近邻党建”凝聚城市发展正能量

豪情满怀唱响新时代——陈茂军/摄

群众文化生活丰富多彩——范崇智/摄

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观山海/摄

载歌载舞欢庆佳节——陈茂军/摄

文/陈茂军 视频/叶光年 赵金后 范中旭 陈小华 制作/ 李筱悦 配音/董捷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