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区公开遴选77名高素质农民参加大专班免学费学历教育

2022-08-11 16:02:53  作者: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肖练冰

近期,延平区农业农村局按照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统一要求,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认真实施高素质农民素质提升工程,新选送一批青壮年农民和有志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农村高中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等,年龄在50周岁以下,并具有高中毕业文化程度或高中同等学历的农民,从中择优选送了77名高素质农民参加福建省农业院校大专学历教育,为促进我区乡村振兴,加快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提供保障。

此次选送的学员中,园艺技术专业37人、畜牧兽医专业14人、市场营销专业10人、电子商务专业6人、休闲农业经营与管理专业7人、农产品质量安全专业1人、食品智能加工技术专业1人、茶叶生产与加工技术专业1人。学员根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的有关规定给予免学费、免杂费、免书本费、免农业职业资格证书报名考试费,集中学习期间免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费用补助。

选送的77名高素质农民将参加报考学校自主命题考试,通过后在今后的三年期间,按照园艺技术(茶叶、果树、蔬菜)、农产品质量安全、休闲农业经营与管理、电子商务、休闲农业经营与管理、畜牧兽医、市场营销、茶叶生产与加工技术、食品智能加工技术等不同专业,在福建省内的涉农院校里免费接受系统的学历教育和培训,教学方式主要以函授教学为主,同时与面授、网络教学和实地现场指导相结合。学员学习结束考试合格后将获得大专学历证书和农业职业资格证书,将成为我区农业的中坚力量,为助力延平农业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陈巧颖 俞连珠)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