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南平市延平区委宣传部
承办:南平市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延平新闻网 > 延平新闻 > 正文

聚力推动“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提升执法水平

2022-09-13 11:51:09  作者:   来源:延平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责任编辑:肖练冰

实行“全过程记录”的阳光执法,是公平、公开、公正执法的必然趋势,也是满足群众期待、提升交通执法公信力的必然要求。日前,延平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以规范执法影像使用为切入点,聚力推行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

市区通往高铁站的道路上,交通执法人员正在执法检查,亮明执法证,向嫌疑人员讲明权利义务,收集相关证据,采取强制措施,所有的执法动作全部被执法记录仪摄录下来。

这是延平大队落实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探索外勤执法中规范使用执法记录仪,让执法外勤作业重点环节可追溯可回放的一次真实写照。

违章处理中心充分利用监控设备、执法记录仪,推动涉案当事人在违章处理过程的视频记录、可视化管理。针对违章处理过程中的询问笔录制作、权利告知、文书送达等各个环节,确保全过程记录,保障全过程合规合法可追溯。

延平交通执法大队通过推动“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推进规范执法可视化,进一步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为文明执法撑起了保护伞。(林国潘)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
办公电话:0599-8807868   E-mail:ypqxcb@163.com  闽ICP备12013949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延平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38603   举报邮箱:ypxw6161267@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闽公网安备 35070202100064号